Nora熵

Under sunshine pylons we will meet while
Rain is falling like rhinestones from the sky

混乱

我四年级转学以后认识了一个女孩子,娃娃头,圆圆的脸,圆圆的眼睛。她第一次让我们知道重男轻女是离我们很近很近的一件事。我们几个小女孩一起玩,后来她和我们说她差点就被她奶奶扔掉了。她有一个弟弟,她爸爸出差以后带回来的巧克力只给弟弟吃。

我印象最深的是那次我们一起去一家蛋糕店。是我的生日,我请她们吃那种十块钱左右一块的蛋糕。

然后她说:“能不能再买一块?我出门以后必须要给我弟弟带一点吃的……”

我忘了有没有再买一块了。


说说我。记忆里在我小学低年级的时候听到过某个人曾经说我爸”把姑娘当小伙养“。我在初中之前是不穿牛仔裤的,嫌紧,但现在看也许是陷入了那种对自己性别的疑虑中。

还有某个小学班主任曾经说”到了中学男孩子成绩就会超过女孩子啦,以前调皮,后来就聪明了“(相信几乎所有人都听过这样的论调吧),高中时候的特级物理教师说”男生就是比女生擅长理科“(后来他又加上”女生比男生擅长英语“)。不过我,一直比较,反叛(?),他们越这么说,我越想证明他们是错的。但是……但是光是想一想每天会有多少女孩男孩听到并相信这样的话,就令人不寒而栗。


我在大学前碰到的女孩子有两类类吧。一类是认同了一切觉得”以后男生就是更聪明啦“,一类可能是像我这样叛逆(不是)的,这一类下还可以划分成两派,而我发现,自己强大并且憧憬成为”男性“的想法是这一类下的主流。

我很开心自己在很早以前就变成第三类了。所以我不会骂人,但我哀叹,我哭,我为千红而悲。

评论 ( 4 )
热度 ( 13 )

© Nora熵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