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ora熵

Under sunshine pylons we will meet while
Rain is falling like rhinestones from the sky

当我的室友约会失败的时候

弗朗西斯走进房间的时候先注意到沙发上趴着的一堆亚瑟。他问阿尔弗雷德:“这是什么?”

“你都没有Facebook吗?”阿尔弗雷德说,“这家伙约会又失败了!”

弗朗西斯看向亚瑟,对方都没动一下,像是睡着了。弗朗西斯走到他旁边坐下,拿出手机翻看最新的时间轴。

 

亚瑟·柯克兰(发起一个投票):

求助各位女性朋友,如果有男生约你下课去冷饮店吃冰淇淋,这可以算是一次约会吗?

 

弗朗西斯扫了眼结果,消极性回答占了大部分。他实在忍不住笑起来。亚瑟在他旁边动了动,随后“啪”的一掌打在他肩膀上。

“你给我闭嘴。”

“你不打算讲讲吗?”弗朗西斯擦去笑出的眼泪,“全新的搞砸约会的方式?”

“……”

“对喔!亚瑟你上上个星期没成功那次,和我们说了足足三天呢。”阿尔弗雷德恍然大悟。

亚瑟终于爬了起来,细心地整理弄皱的衬衫(他的脸皱得更厉害些)。做完后他扫了眼满脸灿烂的阿尔弗雷德和弗朗西斯,冷酷地开口:“你们论文都写完了吗?明天早上九点就要交了。”

“现在别提这事啊!”阿尔弗雷德叫出声。弗朗西斯则笑嘻嘻地开口:“我已经写完了。”

“你个混蛋。”亚瑟骂道。

“又在吵架吗?”安东尼奥也进了房间,不明就里地看着满脸阴沉的亚瑟。弗朗西斯慢悠悠地说:“不,不,我们只是在尽室友的责任,关心一下柯克兰同学的情感问题。”

“啊,我知道那个。”安东尼奥爆出了猛料,“我昨天也在那家冰淇淋店。”

好家伙,另外三个人一下激动起来,先发出声音的是事件男主角,他的脸已经变成了不均匀的紫红色:“怎么会!你在那里干什么?”

安东尼奥只是耸耸肩:“当然是买冰淇淋了,不然呢?不过我是坐在那些很矮的沙发上,所以你没注意到我。”

“继续,安东尼奥。”

“放心,我没听清楚你们在聊什么啦。”安东尼奥爽朗地说,“不过我听见亚瑟一直在笑来着,不应该挺好的吗?”

“不,安东尼,”弗朗西斯说,“你应该注意那个女生笑了没。”

“噢……没有,我没听见,至少是在我走之前。”

亚瑟捂住脸。

“好了,振作一点吧,亚瑟。”弗朗西斯终于出口安慰,“不过是一两次尝试失败而已。嘿,你听哥哥我一招,保管你以后再也不会失败。”

“听你的?”阿尔弗雷德一脸不相信。弗朗西斯向他眨眨眼:“对,就像我一样。你们看我去年被凯瑟琳甩了以后,试过再去约人吗?”

“我还以为你只是陷入失恋绝望一蹶不振,不要告诉我你早就恢复了。”亚瑟说。

“我不仅早就恢复精神,而且还领悟到了一个道理。”弗朗西斯说,“像约女孩子这种事,只要不去尝试,你就永远不会失败。”

“真是金玉良言。”亚瑟讽刺。安东尼奥则“啊”了一声说:“难怪你也从来没有——”

“可我觉得太蠢了!”阿尔弗雷德大叫道。“失败率是零,成功率也是啊?不过——”他瞟了眼手机,“我先去找艾米丽啦,不听你们在这儿讲废话了,毕竟英雄我是无往而不胜的!”

剩下的三个人各怀心思,沉默持续了一段时间。亚瑟嘟囔着“去食堂”离开房间。然后安东尼奥问道:“弗朗西斯,今天你不想做饭了吧?”

弗朗西斯懒懒地应了句。

“我来弄点通心粉,加上今天刚买的番茄。”安东尼奥说,“对了,你真的不打算说吗?”

“你催我催得太紧啦,”弗朗西斯笑了,“现在还不是时候呢,完全不是时候。”

 

 


评论 ( 4 )
热度 ( 26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Nora熵 | Powered by LOFTER